藍色漩渦-- 食夢者的玻璃書.書名:食夢者的玻璃書作者:高登.達奎斯譯者:張定綺出版:皇冠文化 當我闔上【食夢者的玻璃書】下冊的最後一頁時,眼前是被兩片透明玻璃鏡片給遮著的。食夢者?是一個集團嗎?還是一個計劃?玻璃書又是怎麼樣的一本書?故事是怎麼小額信貸開始的?內容如何?我深深的相信,凡是看過【食夢者的玻璃書】的讀者,都已經有了一個大概的雛形或是印象了吧!不過,以上下兩冊來寫三天所發生的一個故事,全部為846頁、十個章節,許多的人物、場景……都寫的鉅細靡遺,並且一切都描寫的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永慶房屋的一部精采作品,在閱讀剛開始時,卻讓人有種無法走入故事場景的窘境,比較能夠接受的是故事情節的安排,在下冊的第一個章節中,就漸漸的有更多的交集出現和產生。這讓原本讀的有點辛苦的我,終於產生了一點的信心,就像故事中25歲的繆小姐和紅衣主教小張以及九份民宿軍醫史文生一樣,當所有的謎題、問號攤開在當事人面前時,所有的疑問終於露出了一些的答案。只有一點點嗎?我想,真的是這樣子的被安排著的。人類的偷窺慾望有多深?人們活著的目地又是什麼?『飽暖思淫慾』應該就是最好的寫照了!【食夢者的玻璃書】裡頭有一土地買賣個為了追尋愛情而展開冒險的-繆天施,原是高傲的她經歷了感情的波折之後,相信不管在身心靈的各個部份,她一定都已經有了新的感想和感觸。尤其在故事的開頭和結尾的這兩個部份,作者似乎大都著墨在<繆天施>的身上,可想而知她的地位在故事之中有多重要了。設計裝潢 靛藍黏土製造而成的藍色玻璃卡片,究竟擁有多少的魔力?為什麼它可以<記錄>下人生的精華片段?甚至像是藍色漩渦一樣,牢牢的攎獲每個觸摸過它的人們?那關於煉金術、改造、、飛船;妓女、伯爵、龍騎兵、繼承人的各個部份,又是如何的交疊著的?好奇的讀者商務中心將透過心思細膩、有條不紊的高登.達奎斯的文筆,一一的去造訪和解析。 三個主角一個接著一個在每個章節中被介紹出來,在同一個時段當中,每個主角都有著各自的經歷和成果。72小時所撞擊出的聲響和畫面,在【食夢者的玻璃書】書將會讓你產生無限的驚訝和新奇。襯衫其實在閱讀上冊的片刻間,我曾想到以前看過的一種”3D”畫。看畫的人必須要集中精神的緊盯畫作,然後……你將會在看似無畫的畫作之中,看出畫中出現的另一幅畫出現。而在緊盯的那時,看畫的人有時會有眼花、頭暈…的情況發生,這剛好和我初看【食夢者的玻璃書西裝】的部份情況相似。但也似乎在說明著,作者的筆下功夫真的很了得。當眼前的兩片玻璃再度被我重視的同時,我彷彿也看到了【食夢者的玻璃書】裡出現的藍色玻璃書,那裡記錄著的人生精華。但…不同的是,眼前的這兩片透明玻璃帶給我的是-更清晰、更細膩、更明白東森房屋的人生之路。你呢?對這【玻璃書】是否也有著深深的好奇感呢? **在此感謝皇冠文化提供此次的試讀機會.****更多書籍介紹在--http://blog.roodo.com/dali_novel/archives/11884609.html#comment-20692305****更多活動在賣屋--http://crownbook.pixnet.net/blog/post/26439887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y29fydm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